蕤妹迷惑行为bot

兰叶春葳蕤 桂华秋皎洁

『桃心』 晚来人 ⑦


   
-椰果奶茶常规糖去冰再加双份椰果,保你旋转飞天升入极乐世界——阿敏老师一定不常喝奶茶,你看她瘦的快脱相了,小兔子你能不能长点肉???
-日常重复我写的是梅女士 不要上升真人 谁上升谁下辈子投胎喜塔腊尔晴

———————————————————————
 
南安王一事便这么不清不楚地了了。纵使两人都心存疑虑,但能做的也只是暂且记挂着就是了。
 
要说赵珩忙他是真忙,一国之君自是事务众多,上心处理下来还真是小一月未去寻梅晚之了。

找了不引人注目的时候屁颠屁颠跑出宫找她,结果叫白沙没几句话给挡了回来。夫人不在,您请回吧。

也罢,梅晚之又不是深宅内院里日日盼郎归的女人。赵珩端着茶盏咂咂嘴这样想着,还是觉得心情不太好。不好归不好,她既忙他也不便多去,这样一来倒又是几月没见。

梅晚之甚至连一丝怅然若失的感觉都没有,她的心可软可硬忘掉一个男人可算不得什么。——若是忽略时时入梦的温热鼻息的话。

他们俩都没觉得有那个为对方守身如玉的必要,他虽不常踏足后宫但也并非不去,她虽独身度日偶尔也在生意谈成后纵自己一回——天下俊俏男儿又不只他赵珩一个。

也就那么一回,往后哪还有那闲情。她恹恹地放了茶盏想,那俊朗的是不只他一个,可能把人弄得恁舒服的也许还真只他一个。宁缺毋滥,别人现在还真入不了她眼了。

她都这么想,他更不必说。

哪个又能比上她。

———————————————————————

北梁使臣朝觐,众多贡品中有一样白狐裘,雪白轻暖,乃价值千金之物。

赵珩本也没什么打算,未料贡品入库时叫沈美人瞧见,而后便在他跟前百般求赏把那狐裘要了去。他被吵得实在烦躁,只得允下了。这一下可是惊着了一众人等,次日沈美人盛宠的消息便不胫而走,连沈美人有孕的消息都编得头头是道了。

真不能嫌人大惊小怪,这般贵重的东西赏给后妃,在“清心寡欲”的当今圣上登基以来还是头一回。倒不是赵珩小气,他平常哪儿有心思想给这一群莺莺燕燕赏东西呢?

结果次日小厦子领人去开库传赏,原先安置白狐裘的石台上却空空如也。宫库失窃是大事,小厦子忙去清点,最后发现那盗贼竟是只冲这狐裘来的。

沈美人得知此事又哭又闹在自己宫里砸了一地东西,现下是谁也不敢挑头去和皇上说。小厦子瞧瞧一群低着头的宫人,咬咬牙一跺脚进了殿门。

谁知道赵珩听了这话非但没龙颜大怒反而龙颜大悦,竟说既只失窃这狐裘一物那便不需追究了,说到底不过是件衣服,若大肆去寻岂不是助长奢靡之风?又吩咐小厦子寻点别的什么给沈氏赏了去便把他给打发出去了。

不知为何,他就是深信自己的猜测是对的。

———————————————————————

这回白沙没拦他,说是夫人一早等着您来呢。

果然,一瀑细密柔软的雪白垂在窗边小榻旁的红木衣架上。

梅晚之捧着个珊瑚红釉四方盏,小口小口抿着红豆粉圆汤,眼角飘着点笑意:“一别多日,想不到皇上也是个有福气的,这么快就有了小皇子。”

赵珩叫她给说得愣了一愣才反应过来,嗤笑一声毫不见外地在案前坐下:“这些空穴来风的话你倒是也肯信。”

梅晚之咬开一个粉圆,清甜的桂花酱流心在口中涌出来,她偏偏头眯起眼睛周身洋溢着满足的气息,口齿不清地回他:“如何不肯信,还想着打对儿长命锁去恭喜皇上呢。”

赵珩哭笑不得正要开口,对面的女子放下盏子又说:“也不知那沈小娘子是怎样的国色无双,这狐裘贡上来还没出两天就哄得皇上赏了她去。”

赵珩总算找到可以接话的当口,“到底不还是到了你这儿嘛。你要同我说一句想要,那她们自连见都见不了的。”

梅晚之翻翻眼珠,“我偏不,谁稀罕你赏,我自己又不是拿不到。油嘴滑舌的倒更像那风流公子了。这话我不爱听,你重说。”
  
赵珩慢慢悠悠绕到她身后,手抚上她细嫩脸颊轻轻摩挲:“我若说我实在是想你,你爱不爱听?”

梅晚之偎在他掌中猫儿似地蹭了蹭,本来就又娇又腻的声音拉得又多几分勾人,牵了他手就直往他身下摸,“你想我还是他想我?”

———————————————————————

花心定有何人捻,晕晕如娇靥。

———————————————————————

赵珩同她闹了半天,又留下陪她用了晚膳,到底还是怕出乱子,先行回宫去了。

屋里炭盆子烧得旺,她也就只披条嫣红藤纹的纱子再盖了锦被窝在床上,一条白嫩嫩的胳膊横在外面蘸了活血防淤的药膏极精细地涂抹。颈窝里一点香艳的红敷上一层药膏被烛火映得闪着细小的光,看得让人心尖颤;她又是一派娇慵无力的样子,下巴搁在自己肩上,半睁半闭的眼睛,睫毛上零星的泪花儿尚还未干;偏偏嘴角紧抿成一条冷冰冰的线,倒是让她整个人忽然就显得凉薄起来。

她略显空洞的目光尽头,花梨木镜台上有一素白信封并一火漆印章。

“流霜。”她沉沉唤了一句,“你明日去阁里,给我把小七和小八寻来,只说夫人有事吩咐就行。”

流霜应了。

她又道,“去寻他二人之前先去找小十九,同他说想办法在沈尚书沈府弄个小乱子,放把火一类的都可以,但握住分寸。他若问起来,你只说事关国事,夫人没同你说你也不甚清楚就是了。再有,明日我不出门,阁里若有什么事找我也让他们打发人跟了你来见我就是。”

———————————————————————

把沈美人从小到大的一应资料查了个遍也没知晓什么还足足费了两个时辰,梅晚之当真是乏得要命。正寻思去院子里走走,就听流霜领了阁里的人回来了。

小七小八是梅晚之闺中时手帕交的双生女,那姑娘性子温和绵软,嫁去夫家后受了不少的气,一双女儿八九岁时她染了重病,没多久便去了;夫家刚刚出孝就等不及似的娶了新妇,彼时梅晚之在京中也算站稳了脚跟,便依着之前的约定把两个小娘子接了出来,谁料那家竟无甚挽留之意——往后她才知那新进门的继室有了身子。

两个姑娘可说是自出生就与梅姨母相熟了,平日自然较亲近;梅晚之又想让她二人暂时接手此事,也就将大体实情和盘托出了。

小八听了她讲述,面上立刻显出惊异之色:“沈美人?可是沈尚书的嫡次女沈初月?她又是如何入得了宫的?”

———————————————————————

-tbc.

评论(18)

热度(46)